網路事業部
> 客戶服務 > 產品問與答

產品問與答

產品問與答保養方式 燈泡更換方法

投影機燈泡的保固?

台灣本島地區依本公司確定出貨日之隔日算起產品保固 3個月,到貨後若有燈泡裝機後點不亮之情形,提供燈泡免費更換。【備註:台灣離島之購買客戶之保固期為確定出貨日後第三日算起。】。 (若因消費者個人不當使用碰撞或拆卸,產生商品爆燈等人為因素故障,則不在保固範圍)

投影機燈泡的壽命?

一般正常使用狀況下燈泡平均壽命約在2000小時(亮度衰減至原來的50%)。建議消費者在使用時數 到達之後,一定要將燈泡加以更換。投影機內建的計時器將計算累積使用時數,並在使用時數到達 時限制使用者開機,以保護使用者與機器的安全。

為什麼投影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沒有原來的亮?

投影機燈泡為電極式超高壓水銀燈,依使用環境溫度(越高) ,使用頻率(越多),電極耗損越快,亮度下滑也越快。亮度衰減至原來的50%,則建議更換新投影機燈泡。

投影機燈泡的更換方法?

(1) 關掉投影機電源,拔掉插頭。

(2) 將鏍絲轉鬆,取下燈泡蓋,若剛使用過投影機,燈泡較熱,預防燙傷,請隔一小時後,等燈泡冷卻再打開蓋子。

(3) 將固定燈泡座的鏍絲轉開(約3~4個),取出舊燈座。※為避免鏍絲掉入機台內,請使用有磁性的鏍絲起子。

(4) 鏍絲若未完全鬆脫,有可能取不出燈座,請確認已將固定燈座的鏍絲鬆脫後再取出,另外,請勿以手指觸摸任何光學鏡片,包括燈泡的鏡片,以避免影像變模糊。

(5) 放入新的燈泡座,並鎖上鏍絲,必須確認燈泡確實放入固定位子且鏍絲可鎖緊密,未固定完全或鏍絲鬆動會造成不點燈。
(6) 再取投影機蓋子蓋上,鎖上鏍絲。
(7) 插上插頭,打開電源,燈點後,進入MENU RESET燈泡使用時間。
(8) MENU→SETUP→詳細設定→LAMP RESET 注意:為防故障,在未更換LAMP時,請勿RESET燈泡時間。

什麼時候應該更換投影機燈泡?

投影機燈泡開始使用,燈泡就會漸漸出現亮度降低的狀況,或是投影時畫面出現更換燈泡警示語,當燈泡亮度降低到初始亮度的50%時,此時建議更換燈泡。

購買投影機燈泡應該注意什麼?

購買時請確認投影機品牌與型號,或先了解舊有燈泡上面的型號,以便確認燈泡是否跟投影機相符合。

導致投影機燈泡使用壽命縮短原因為何?

如果投影機使用時因散熱不良或環境不佳連續使用時間過長時,因內部熱量不能正常散發,會導致燈泡使用壽命縮短,具體表現為投影畫面高度會明顯降低,此時建議更換投影機燈泡。

為什麼投影機燈泡使用時會有燒焦味?

因為投影機燈泡的工作溫度很高,其周邊材料是使用比較能夠耐高溫的材質,所以投影機的散熱風扇多少都會有類似燒焦味出現,此現象並不會造成投影機運作上的問題請安心使用。

投影機燈泡不良商品處理方式?

投影機燈泡為耗材類商品, 交貨後恕無法退貨,若商品自有瑕疵則依原廠保固方式退換貨處理。

投影機燈泡商品交期?

在本公司現有庫存情況下,約3天內可完成交貨,若無現貨則需3-5個工作天。 當該商品暫時缺貨,我們會致電告知您預定交期。

新的投影燈泡安裝好後,投影機有通電但是仍然沒畫面,請問該怎麼辦?

投影機沒畫面有以下可能:
1.投影機需重置內部計時器,請參閱使用手冊或官網說明,未重置計時器將無法開機,重置計時器後應可正常顯示。
2.投影機的其他零組件故障,導致無法開機或顯示。

為什麼投影燈泡保固期不像其他3C電子商品有三年保固?

因為投影機燈泡屬於投影機耗材零件,故保固期為原廠3個月。

可以到現場看貨購買嗎?

若您需要親自確認商品,在本公司有庫存現貨狀況下,可於上班時間親洽付款取貨。
地址 :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431巷6號8樓 鎧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上班時間: 週一~週五 AM9:00-PM6:00
電話 : 02-77306999

投影機燈泡使用時應注意哪些?

1.絕對不要用手觸碰燈泡玻璃表層,指紋會在燈泡溫度升高時對燈泡造成傷害。
2.請勿近距離將燈直接對人或物體,避免著火和身體燙傷。使用者要小心防止光源傷害雙眼。
3.使用過程中,表面溫度極高,請勿直接以手觸碰。
4.電壓過高或電壓不穩,會影響燈泡壽命,甚至直接故障。
5.投影機使用後必須要等機器散熱(約1分鐘)完之後才可將電源線拔掉,避免間接造成燈泡壽命減短。
6. 投影機的專用燈泡如果自行更換後必須注意確認燈泡蓋的螺絲是否鎖緊。

如何判斷投影機燈泡壽命是否到期?

燈泡壽命到期,大致上會出現下列幾點狀況:
(1)畫面亮度、顏色是否有降低。
(2)燈泡中是否有燈芯碎片。
(3)風扇有轉動,但燈點不亮。

找不到可安裝在我的投影機/背投影電視的投影燈泡,請問該怎麼辦?

請聯絡我們並告知您的投影機/背投影電視的品牌與機型,我們會盡快查詢是否有生產此款燈泡與庫存狀況並回覆您。